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文明城市创建
关于垃圾分类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记者: 发布人:信息管理 时间:2021-10-25

广大居民朋友们: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日产生活垃圾不断增加,它们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环境,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而实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是再生资源变废为宝的重要途径,这既是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又是萝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客观需要,更是广大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我们要积极响应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的号召,大力倡导低碳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现向全县广大居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的新理念。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区分“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等概念,熟练掌握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

二、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请把垃圾分类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纸张循环利用,快递纸箱及时回收,自觉抵制过度包装。食堂就餐按需取用,减少浪费;食堂产生的厨余垃圾请投入专门设置的餐厨垃圾桶中,并交由专业处置机构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三、坚持践行垃圾分类的好行为。养成自觉主动分类投放垃圾的绿色行为,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类,可回收物可卖给废品回收企业,或分别投放到垃圾统一回收装置内,将电池等有害垃圾投放到统一回收装置内。

四、努力争做垃圾分类的好公民。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请用垃圾分类的文明行为教育和引领身边的人,共同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受益,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播到全县每一个角落、植根于每位居民的心里、践行于每位居民的自觉行动。

保护环境,大家有责。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环保行动中,让环保成为一种习惯,让环保成为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让垃圾减量分类等环保行动助力生活物质再生循环,共同创建一个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居民出行环境,让我们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萝北县委宣传部

 萝 北 县 文 明 办

2021年10月25日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