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省内要闻
胡昌升主持召开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信息来源: 记者: 发布人: 时间:2021-11-04

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着力改革创新,深化开放合作,形成产业集聚,以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胡昌升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研究谋划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思路,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勇于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胡昌升强调,要在改革创新上实现更大突破。持续抓好改革试点任务落实,突出对俄特色,系统化集成化推进制度创新,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改革创新事项。要在产业集聚上取得更大成效。坚持政策创新与平台培育并重,发挥“多区叠加”和“保税+”“金融+”“供应链+”等“自贸+”功能特色,做强做大一批省级重点产业平台;要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围绕突出优势定位、突出招大引强、突出高端先进、突出补链强链延链、突出服务国家战略,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签约和落地齐抓、政策和服务同步,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落户自贸试验区;要坚持产业优先,注重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招引更多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

胡昌升强调,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在促进“双循环”中的重要载体和纽带作用,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化沿边开放合作,建设现代化流通体系。要在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上形成更强合力。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统筹指导、综合协调,研究推动各领域改革任务落实,合力共同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及哈尔滨、黑河、绥芬河片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发展先导区建设实施方案》及第一批协同发展先导区试点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专题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的说明。

李海涛、王永康、杨博、李玉刚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