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文明城市创建
【创文在行动】每个萝北人都该了解的创文小知识
信息来源: 记者: 发布人:信息管理 时间:2021-10-14

萝北

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每一位居民都是城市的主人

也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

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

城市文明离不开居民文明

这其中也包括每一位萝北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从我做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这些知识我们都应该了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始终坚持的评判标准是什么?

群众满意度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市民的参与率和满

  意率有哪些规定?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规定,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参与率>95%;群众满意度调查满意率>85%。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如何构成?

《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2018年版)》由3大版块、12个测评项目、88项测评内容、180条测评标准构成。第一板块:牢固的思想道德基础,含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3个测评项目;第二板块: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含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8个测评项目;第三板块:长效常态的创建工作机制1个测评项目。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如何构

成?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共有5个测评项目、30条测评标准。5个测评项目含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核心主题是什么?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