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优化营商环境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思钰 冯照洋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3-03-03

3月2日下午,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孙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郝洪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凤春,县政协主席何龙江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各社区管委会、县直和中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孙丽颖通报了全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渭威通报了破坏营商环境反面典型案例,法院、税务局进行了典型发言。

孙坤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式现代化新萝北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疫情防控形势和措施优化调整后迅速赶超跨越的关键之年,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清醒认识到全县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赶超跨越的使命感,坚决打好营商环境攻坚战、持久战,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孙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建设新高地,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办好一件事”流程再造为抓手,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让市场主体准入更便捷。要打造“公权更阳光”的法治环境和“亲近更清为”的政商环境,把准公私标尺,坦荡真诚同企业接触交往,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急需时、最要紧处,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

孙坤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实效,按照“四个体系”工作推进机制,在省市既定目标任务基础上自我加压。要严格督查问责,充分发挥考核评价重要作用,把优化营商环境考评与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紧密结合起来,以严格考核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类媒体舆论导向作用,深入开展正反两方面宣传教育,总结工作亮点,培养先进典型,加大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力度。对我县优商惠商、人才引进等好的政策,要积极开展宣传推介,多方位展示萝北营商环境良好形象。


郝洪山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正视问题,切实找准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举一反三,努力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要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纳入“四个体系”,以善抓的“准劲”综合施策,以常抓的“韧劲”久久为功,以严抓的“狠劲”尽职尽责。要强化保障,以勤政务实、高效服务的态度,以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作风,以奋力拼搏、晋位争先的干劲,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萝北篇章。


主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萝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68-6831033     E-mail:lbxzfwz@126.com

Copyright ©2021 Luobei County People's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421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6006174号-1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公网安备案 23042102000004

黑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 举报邮箱:hlj12377@126.com